樱樱今天不想嘤嘤

愿我如星君如月【一】

清晨的麦当劳人不怎么多,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冷着脸做自己的事,唯有卖甜筒小姑娘不知和什么人聊天笑的前仰后合蹦蹦跳跳。天还不算太亮,柔和的灯光打在我面前的粥上。我的对面是粥,粥的对面是我交往了两年的男朋友。

我生活的时代,满十八岁的人们,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【特殊能力】

作为交换,这个世界会夺取他的一些东西。

男朋友漫不经心地刷着手机,面对我的喋喋不休和偶尔的笑声时不时应和两句

类似于“噗。”“是么?”“哈哈哈。”“那你下次别理他。”

压下心里的小难过,书上说男孩子都是这样的。我依然兴致勃勃地讲我的趣事。

那个女孩就是这个时候过来的。

扎着两个小辫子,一只眼睛闭着,蹦蹦跳跳跑到我们这桌旁边,然后邪里邪气地对我男朋友来了这么一句:

“一百块,买你女朋友二十年的命。来不来。”

男朋友仿佛听见了什么好玩的事,感兴趣地抬头看了她一眼。

“小姑娘家里有什么困难可以另找方法,乱说别人的寿命是不礼貌的行为。”

小姑娘依旧轻轻一笑:“不买那就打扰了”

小姑娘悠然地走了。

男朋友抬起头来温柔地对我笑:“别信她的,宝贝儿。快喝,喝完我们过七夕去啦。”

男朋友在我面前一直是温柔的人。

这个时代依然存在欺骗和贪婪。控制生命长短的【特殊能力】就像现在的鬼神一样,被大多数人所不接受。

一百块在这个时代并不是小钱,我想至少足够那个小姑娘过一个月。

男朋友起身去了卫生间。

娇俏的小姑娘好像突然出现一般,踩着轻快的步伐来到我身边,转身就坐在了我男朋友的位置上。她把胳膊放在桌子上,挤开了我的粥,托着腮帮抬头问我:“一百块,买你男朋友一条命,来不来。”

她的一只眼睛依然闭着。

我看着她:“为什么我是二十年,我男朋友是一条命。”

她放肆地笑笑:“因为他今天就要死了啊。”

我心里一紧:“你知道我随身不会带那么多钱,我现在可以带你去取钱。”

小姑娘忽然认真地盯着我:“柳一一,你为什么这么相信我,我是骗子。”

我也认真地看着她:“因为我爱着他。就算是开玩笑和骗人的话,我也不愿意他有危险。”

我并不意外她知道我的名字,也许她的能力就是知道别人的名字呢。

我看见男朋友从一边往这里走了,但他看着手机,并没抬头。

小姑娘笑了笑:“下午五点,这里见,记得带够钱。还有——”

她一只腿攀了上来,身子越过桌子在我耳边轻轻地说:“你的命,他给你买了。”

看着我呆愣的样子,她又放肆地大声笑了,然后离开了这儿。

想不到我的男朋友是个口是心非的人,他果然也很在意我吧?

想到这儿,我有一点开心,就算是七夕他拉我去网吧打了一天游戏,吃喝都花我的钱,我依然开心。

喜欢的人啊,像月亮,我愿意舍弃一切去追逐我的月亮。

下午四点半,我如约回了麦当劳。

点了一杯咖啡,我准备等一等小姑娘。

“喂,你在这干嘛。”一个痞里痞气的声音。

一个男孩坐在我的对面。

我皱起了眉头。

“您哪位,不好意思我约了人,您可以起来吗。”

说是男孩,其实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。穿着白色短袖,笑起来露出小虎牙,很可爱的样子。

不过我依然对他没有好感。

他推过来一张照片:“白月。你未来老公。”

照片是我和对面这个男孩的合照。

我对这个说辞充满了厌恶。换句话说,是我本应该充满厌恶才对。

因为我居然不反感。

可能是因为他长得好看。我安慰着自己。

“p的很好,然后呢,你想怎么样。”

他一副很受伤的样子夸张地捂着胸口:“哇你怎么这么说我,这照片是真的好吧。”

我漠然:“我连这件衣服都没有,也压根不可能去海边。而且,你见过谁家情侣合照离这么远的?”

“衣服在衣柜左下角叠起来那一摞倒数第二件,去那儿的车票我不知道在哪,但是我感觉你要是没扔的话应该在上锁的抽屉里。”白月自然地端起我的咖啡喝了一口,“至于为什么离你这么远……这个……咳”白月的脸有点红,“革命尚未成功,白月仍需努力!”

我觉得莫名其妙:“我很爱我的男朋友,而且我也不认识你,请你离开。”

白月眼里痞子气的光暗了暗,随后又把咖啡往桌子上一放:“我说你怎么不开窍啊,你真的不知道吗,他不爱你不爱你。你要是真的不认识我,我问你,你为什么说你不可能去海边?”

我愣住了,因为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随口就说出来了。但在我的潜意识里,我非常抗拒海边。

“爱不爱我管你什么事!莫名其妙!”我拿了包就想走,打算过一会再回来等小姑娘。

白月追了上来。

我走的很急,我胸闷心跳的很快,我觉得事情哪里不太对。我连去哪都不知道,我只想逃离白月。

我在马路旁停住了脚步,是绿灯。

但我抗拒,我害怕马路。可我依然要离开这,所以我鼓起勇气往前走。

手被人牵住了。白月自然而然地拉着我的手:“忘了那么多,你还是没忘了这个。”

我没有挣脱开。白月眉眼弯弯笑起来真的很好看。


评论